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鸡蛋和此物一起,营养丰富,孩子吃健脑,百吃不厌

鸡蛋是我们家日常里必备的食材之一,基本上隔三差五就会买一些回来,一次也没有多买,放久了也不好,买一些吃完再买新鲜的。我们家每天做菜用到鸡蛋的地方真的很多,有时候腌肉的时候会加入蛋清,这样肉的口感更嫩滑;做甜点蛋糕也需要鸡蛋;早餐也会做水煮蛋等等,家里真的是离不开鸡蛋了。1.png

鸡蛋真的是非常物美价廉的食材之一,不仅口感特别鲜美,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,鸡蛋的蛋白质中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,非常有利于人体的吸收,利用率高达98%以上。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、蛋黄素、钙、磷、铁等多种微量元素,孩子适当的吃一些鸡蛋能促进生长发育,还能健脑。鸡蛋虽然很营养也美味,但也不应多吃,吃得太多,不利胃肠的消化。每天1个鸡蛋的量就满足一天的摄入需求了。2.png

鸡蛋的吃法也有很多,各种当早餐、配菜、或者是主菜都是非常不错的。要说鸡蛋的经典吃法,葱花煎蛋就是其中之一,我们家人都特别爱吃,可以说是百吃不厌的那种了,最近我们家小朋友开始迷上了这道菜,每天必须有一餐是有这道菜的,做法也特别煎蛋,好吃又下饭。孩子最近迷上了这道菜,每天必须吃一顿,2块钱炒一盘,营养丰富还健脑。3.png

准备食材:鸡蛋2个、葱适量。配料:油盐适量、酱油适量。

1、将蛋液打入碗中,加入少许的盐。

2、再加入少许的酱油。

3、加入少许酱油搅拌出来的蛋液煎出来味道更香哦。用筷子将蛋液和配料打散搅拌均匀。

4、接着加入我们提前洗净切好的葱花一同搅拌均匀。

5、锅烧热,热锅凉油放入鸡蛋煎。

6、将鸡蛋煎至凝固即可。

用炒菜的铲子弄成小块即可出锅装盘上桌享用啦,这样一道家常版的:葱花煎蛋就做好啦。这道菜真的是百吃不厌的家常菜之一。做法很简单,好吃又下饭,厨房小白看了都会做哦。简单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,喜欢可以试试哦。

Lily美食谈小贴士:

1、蛋液里也可以加入少许的白醋和温开水一同搅拌,这样煎出来的鸡蛋更蓬松嫩滑哦。

2、我们家喜欢在蛋液里加入少许的酱油搅拌,这样煎出来的鸡蛋味道更香。

3、蛋液里的配菜可以根据喜好来搭配,换成芹菜叶或者青椒搭配着煎味道也是非常棒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